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语法 > 省略句

正文

简单句中的省略用法

2011-07-04来源:和谐英语

简单句中的省略用法

 

A. 在对话、交际中

◎ 在回答他人的问题时,根据问题的类型和性质,只作简短的回答。如:

(1)—Do you like playing volleyball? 你喜欢打排球吗?

—Yes, I do. 是的,我喜欢。

(2)—Who is talking with our teacher? 谁在跟我们的老师谈话?

—Our headmaster. 我们的校长。

(3)—What is your favourite subject? 你最喜欢哪一学科?

—English. 英语

◎ 谈论事物时,接着人家的话,发表自己的观点、看法,常省略相同的部分。此时,被省略的成分可根据上文内容补出。如:

(1) —Maths is very difficult. 数学很难。

—But very important and useful. 但是很重要、很有用。

(2) —Ann is very clever. 安妮很聪明。

—And very diligent. 并且也很勤奋。

◎ 表达心里感受时,主语、系动词常被省略。如:

(1) —How do you find English?你认为英语怎么样?

—Very interesting. 很有趣。

(2) —Nice to see you again. 又见到你真高兴。

(3)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is film? 你认为这场电影怎样?

—Very disappointing. 非常令人失望。

B. 在某些句型中

◎ 祈使句中的主语常被省略

(1) Go and open the window. 去把窗户打开。

(2) Follow me, please. 请跟我来。

(3) Be bold but don’t be shy. 胆大一点,不要害羞。

(4) Don’t worry about them. 不要为他们操心。

◎ 感叹句

在发出感慨时,为了表达出强烈的感情,常省略主语、系动词或谓语动词等。如:

(1) What a good girl!  多好的女孩啊!

(2) How beautiful!   多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