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SAT > 考试资讯 > SAT名师指导

正文

有关林书豪SAT成绩的畅想:方法+努力

2012-03-03来源:互联网

  昨天有学员问小柏老师:如果林书豪照目前的水平打下去,有没有可能拿今年的最佳新人奖?

  小柏老师回答:“应该是没有的,因为他去年就进NBA了呢,你不知道?不过如果表现一直很好,可能可以拿MIP(最快进步球员)”

  学员又问道:“老师你知道么,他是哈佛毕业的。”

  “知道啊,而且他申请哈佛的时候SAT成绩很出色,他还申请了stanford大学,可惜学校没有要他,才去的哈佛的。”

  说到这里,小柏老师突然意识到,这个这两天连续打出出色数据的纽约尼克华裔球员,应该有一个很出色的SAT成绩,否则,怎么可能申请stanford和哈佛大学呢?

  因此小柏老师上网查了一下林书豪的SAT成绩,意外发现现在大红大紫的罗斯(公牛队后卫),曾经被质疑过SAT是靠别人代考的(呵呵,看来美国也有方舟子同学呢)。具体成绩没有查出来,但是知道成绩接近满分。

  另外,还发现了一段视频,由于今年又从勇士队到火箭队又到纽约的颠沛时节,没有工作可做,林同学录了一段视频,搞笑教授大家如何上哈佛,竟然第一条是换一副眼镜,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搜来看看。

  随后因为今天同样从纽约回来的GMAT姐姐爽约没有来上课,导致小柏老师多出来1个小时的空闲时间,就看了一下今天纽约对奇才的比赛,发现林书豪的23分和10个助攻,获得的非常有头脑:没有浪投过三分球,甚至中投都没有几个,绝大部分的得分是下快攻的上篮和罚球,这些是他把握最大的得分方式。而助攻则是给中锋的高抛,或者扔给外线的射手去投。好经济的一场比赛,有胜利,自己有数据,队友也开心。

  由此,小柏老师开始理解了,为什么有媒体评价:林书豪传递了一种信息:黄种人的小个子球员也能把篮球打的很好,也能在世界顶级联赛中立足,只要你付出比别人多的努力,只要你懂得用正确的方法打球。

  所以其实他sat考出色也不奇怪,学会游戏方法,再努力,相信这两件事并实施,必然会成功玩好美国人的游戏。

  反观太多的中国孩子复习备考的方式,实在是打上了太沉重中国考试的烙印:不先复习TOEFL打基础,先去尝试考SAT,不背诵单词靠猜去做题目(殊不知只要你用你擅长的猜中国老师出的考题的猜测方法去猜SAT或者TOEFL考题,一定错,选项都是经过专门设计的),考语感去做语法题目(基本自己看好的选项,都是错的),导致复习很久提高很慢还以为自己是正常的,甚至不相信可以快速提升。这样玩这个游戏,玩砸了,还真的太正常了。

  学习下小林同学的方式吧,对复习有好处。

  希望下次小柏老师去纽约的时候他还在尼克打球,去现场看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