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 > 新闻词汇

正文

“我没钱”最好别用“I have no money”,歪果仁很少这样说!

2020-10-26来源:和谐英语

每个月总有那么二十几天
觉得没钱花,
我的钱都去哪儿了?
我真的没干什么啊!
那么今天的问题来了,
你知道“我没钱”
英语怎么说吗?
一起学习一下吧。

 

我没钱 ≠ I have no money

当别人找自己借钱,这时候首先会想到 I have no money 的表达! 虽然偶尔老外也听得懂,不过,更加地道的表达是:I'm broke或者I'm penniless. Broke表示“破产”,所以意思是“我的余额不足,穷死了”;“Penny”是“便士,一分钱”,“Penniless”表示的就是“一分钱都没有了”
例句:
I bought many clothes. I'm broke now.
我买了好多衣服,现在没钱啦!


“欠钱”英文怎么说?

“欠钱”的英文表达是:Owe /əʊ/ v.欠,欠...东西
轻松玩转单词
例句:
I owe Jane 5 dollars.
我欠简5块钱。


“借钱”英文怎么说?

“Lend”的意思是“借出”。
例句:
Could you lend me 500 Yuan?
你能借我500块吗?


我很有钱 ≠ I have a lot of money

人们不太会说 I have a lot of money 俗!但是,如果要表达这层意思,很简单,就说 I am loaded. Loaded在这里是指“富有的,有钱的”
例句:
I am loaded.
我很有钱。


“不好意思”英文怎么说?

很多同学都会认为外国人很直接,有什么说什么,其实他们也会有“不好意思”的时候。那“不好意思”有没有对应的英文单词呢?当然有!那就是:Uncomfortable 不舒服的,不自在的。记住:身体上的不舒服可不能说 I feel uncomfortable,正确的说法是 I'm not feeling well.
例句:
I feel uncomfortable asking him to pay me back what he owes me.
我不好意思让他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