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英语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英语口语 > 英语口语学习材料

正文

这些水果的“内涵”,你都知道吗?(一)

2017-05-10来源:和谐英语

天气渐渐变热了。如果说冬天不想吃水果的理由是太凉,那么现在这个季节可没有这个顾虑了。多吃水果可以补充水分和维生素,降降火。你最爱吃的水果是什么?关于水果,也有很多有趣的口语表达哦!你能想到哪些呢?

水果

1. apple 苹果

苹果是一种常见的而且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抗氧化剂。你有每天吃苹果的习惯吗?和苹果有关的口语表达还真不少。

Big Apple
美国纽约

apple of one’s eye
瞳孔,掌上明珠

applesauce
苹果酱/胡说

One apple a day, keep the doctor away.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例句:

My cousin is studying English literature in the Big Apple.
我的表姐正在纽约学习英国文学。

She is the apple of her husband’s eye.
她在丈夫眼里是掌上明珠。

That’s applesauce. He will not quit.
那是胡说。他不会辞职的。

It is often said that:One apple a day, keep the doctor away.
人们常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

2. peach 桃子

吃桃子的最佳季节是夏季。桃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你爱吃桃吗?喜欢吃软桃子还是脆桃子?“peach”除了表示“桃子”,还有更多意想不到的含义哦!

peach against/on
俚语)告密,出卖

peach of a
俚语)最佳的,极好的

例句:

Linda is a peach of a girl.
琳达是个很棒的女孩子。

You peached against us. Shame on you.
你出卖了我们,应当感到羞愧。

3. banana 香蕉

原产于亚热带和热带,是一年四季皆可吃到的水果。方便剥皮,味美,富含丰富的钾元素。当然,“banana”除表示“香蕉”,还可组成一些有趣的俚语,比如:

the big/top banana
大人物

go bananas
情绪失控,生气,发飙

例如:

Leon is the top banana in this software company.
利昂是这家软件公司的老板。

Please don’t go bananas if I tell you the truth.
我跟你说实话,拜托千万别发飙。

4. lemon 柠檬

这个颜色亮丽,味道极酸的水果通常被用作调料,富含维生素C和多种微量元素,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lemon”除了“柠檬”的含义,还可以表示“次品”,下面短语中的lemon就是这个含义。

hand someone a lemon
(美国俚语)将次品卖给某人;叫某人上当

This is not a new car. They handed me a lemon.
这不是新车,他们把次品卖给我了。